哈囉!大家好~這裡的自介是不定期更新喔~

我是Mia~

是個就讀中山女高的小高一不過上了高中真的很忙,所以可能只有寒暑假可以發文了

 

興趣:

其實沒有特定領域OAO

但完全就是西洋迷一枚

喜歡看小說、寫文章、看影集、看電影,但大多都是科幻方面的WW

最近小說生產力下降阿QAQ不過大家還是可以去看以前寫的小說喔~

部落格以後絕大多數會是小說心得喔!也會不時介紹一些電影&影集,同時也會翻譯歌詞。自創小說的部份不停期更新,請勿抄襲喔!

我是如何掉入小說的世界?

一開始是因為我姊姊,她借了飢餓遊戲,我拿來看之後覺得超好看!!!看完之後就沒有在接觸小說了,是骸骨之城把我拉回來的ˊˇˋ看了之後從此就愛上小說了

既然喜歡看小說,有沒有特別喜歡的系列與角色?

當然有WW我最喜歡的有迷霧之子、骸骨之城、白虎之咒......還有蠻多的XDD

喜歡的男主:

白虎之咒的雙虎,阿嵐與季山,兩個人都超貼心的

移動迷宮的紐特,可惜的是他最後死了

骸骨之城前傳的威爾跟杰,一個是逼不得以才會推開別人另一個是溫柔型的

天使之焰的天使鬼獸威爾(好像很多男主都叫威爾)她是伊莉的守護者

基本上我就是喜歡那種溫柔體貼心的XD

有看原文書的習慣嗎?

其實是最近才開始看,發現可以在中文版出來前就可以看這點還不錯。

其實就是蔡爸跟陳媽覺得英文是國際語言,於是就把兩個小孩送到只能講英文的幼稚園,於是我與我姐就一直學到現在。

蔡爸發現小孩不是只會不就好了,也要會寫,所以規定小孩寫文章要寫英文。真的,我現在寫在筆記本裡的自創小說簡介都是英文的。

誰啟發了我?

只要是寫得劇情會讓我嚇一跳的作家我都蠻崇拜的,像是:Clare Cassandra、Rick Riordan、Brandon Sanderson最近又喜歡上Gena Shalter寫的書~

 

除了看小說還有其他興趣或怪癖嗎?

我這個人很喜歡嘗試很多不同的事物,我喜歡吹口琴、烹飪、組裝一些小零件,我們家東西壞掉都是自己修。我生活已經被一大堆社團跟書塞滿了。

怪癖嗎?我是不折不扣的彈簧圈圈控,我喜歡大的XD(抽獎項目有可能是彈簧圈圈

我沒事就會去圖書館借一大堆書(書我都是用借的,基本上不會買)然後就會把我們家帳號都約爆,一大堆書來了之後就會心裡想:「幹嘛借這麼多書?」

我超超超喜歡寫心得跟作文WW我就覺得文字可以表達很多情感~

 

 

明星:

我心中的女神就是

Cara Delevinge

 Cara的事很有個性model完全不怕拍醜照XD

通常model很忌諱的刺青她其實有很多

霸氣的獅王ˊˇˋ

 

還有自己的名字當然也是不可或缺的,就整個超有美感的阿XD

當然還有她的兔子Cecil

心裡OS:我要當那隻兔子!!!!

最近她也開始轉型當演員了OuO很期待她在「紙上城市」裡的表現

剩下的就一一列出來囉~

女演員:Katherine MCnamara、Lily Collins、Mia Wasikowska、Shailene Woodley、Emma Watson.....etc.

男演員:Daren Kagasoff、Ian Somerhalder、Dominic Sherwood....etc.

基本上喜歡範圍滿廣的XD

 

個人最注重的聽覺中心來了XDD

音樂:

單人:Taylor Swift、Carly rae Jepsen、Avril Lavigne、Ariana Grande、Foxes、Katy Perry....etc.

團體:Echosmith、Against the current、Imagine Gragons、Icona pop、One direction。韓團:Red velvet(一開始的圖片是主唱Wendy~

一定要說一下Echosmith

這四隻是兄妹阿,第一念頭:誰這麼會生?XDD第二念頭:為甚麼我的兄弟姐妹....(瞄

這團幾乎每首歌都好聽,主唱Sydney也是很有風格,人家才18歲阿

 

小說:(有種可以講上一天的FUXD

基本上是甚麼都看,但最主要是科幻類的喔~

少不了的《波西傑克森》、《飢餓遊戲》,但我沒看過《哈利波特

你們一定覺得很扯阿,因為小時候看過電影,被醜到爆的佛地魔嚇到,到現在還是離這系列遠遠的阿,但有昭一日肯定會看

最近很夯的&本人激推:

《骸骨之城》是最進小說迷必看的喔!還有它的前傳《渾沌魔器》,目前台灣還沒出完喔!完結篇可能要等上一段時間。《闇影愛麗絲》很是我個人很愛的一本,很少看到殭屍會出現在小說裡,所以是一大亮喔!

《迷霧之子》這個嘛....呃....這個可能要看小說已經有一段時間的人才比較建議去接觸這系列,因為每一本都有足足的700頁之多都可以當殺人兇器了XD但看完已定覺得自己升級了,以後看小說就不會有「這麼厚?!我看不完的問題」XD

《玻璃王座》是適合喜歡很嗆辣的女主角的讀者可以看的~比凱妮絲還要猛阿.....

詳細都可以在書單裡看到喔!不定時更新,希望大家都可以挖到寶喔^^

 

 

謝謝看到這裡的你/妳,要加好友就動動手指就行了^^也可以在下面留言,一起討論喔!

XXOO,M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