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之焰作者: Courtney Allison Moulton

 

封面:

第一集

她經歷千年輪迴,只為終結墮落天使掀起的爭戰。

他熬過百年孤獨,只為守護一個不屬於他的戀人。

天使之焰若是燃燒殆盡,這個世界便將迎來末日……

他露出一抹微笑,說:「我已經認識妳很久很久了,我永遠能認出妳。」

十七歲生日當天,伊莉在回家路上遭到未知生物攻擊,生死存亡之際,一名陌生的男孩出現,幫助她解決掉那隻未知生物。男孩的名字是威爾,他告訴伊莉,說她並不是普通人,她擁有超越凡人與天使的毀滅性武器:天使之焰,並且是數千年來天堂、地獄之間爭戰的關鍵。千年來,伊莉不斷轉生,每一世都在十七歲時覺醒,並行使命定的任務,威爾則一直守護著她每一世的輪迴,看著她死去、重生、然後覺醒。但奇怪的是,這一世的她不但沒有覺醒,甚至連相關的記憶都不復存在。然而,他們沒有時間了。這次,路西法手中握有強大的祕密武器,不但能夠殺死伊莉,而且還能讓她再也回不來……

我的身上流有戰士之血,手中利刃燃燒天使之焰;我從不畏懼死亡,即使死去,你也會在下一世繼續守護著我……

第二集:邪翼

火焰在劍刃上跳躍,散發出宛若黑曜石般的邪惡色澤。
那是魔鬼之焰,是毀滅世界的邪惡顏色……

在那之後,一切都變了樣。

伊莉依舊過著白天假裝是個正常女孩、入夜四處獵殺鬼獸的日子,但潛伏在暗處的敵手從不肯輕易放過她。卡登,他曾是巴斯欽手下的惡魔鬼獸,但他卻以一種不同以往的姿態出現在伊莉面前,伊莉難以解讀他是何意圖,但他莫名地散發出一股危險的吸引力,讓她無法抗拒。卡登為伊莉帶來一則警告:巴斯欽已經找出摧毀伊莉的靈魂的方式,也就是召喚出死亡天使薩麥爾與惡魔女王莉莉絲。有了他們的力量,不只伊莉的靈魂會被毀滅,永遠無法轉生,這個世界也將走向毀滅、生靈塗炭。

為了這個世界、為了存活,伊莉和威爾,以及所有的天使鬼獸都必須義無反顧地去戰鬥,但如果所有值得守護的東西都不在了,戰鬥還有什麼意義?

末日將至,地獄的入口大大敞開,
我們束手無策,只能看著自己所愛的人一個接一個死去……

心得:

這個系列是我在天使系列中最喜歡的。伊莉一開始是一位平凡的女學生,但後來發現她是天使長加百列的化身,她的守護者威爾是一個六百歲的天使鬼獸。伊莉的武器是卡佩許雙鐮劍, 卡佩許雙鐮劍是這種武器的末端是有倒鉤的,伊莉拿這種武器擺明了就是要把惡魔鬼獸的心臟掏出來的感覺(好恐怖!), 她也可以隨時召喚出天使之焰把惡魔鬼獸燒成灰燼,不是被天使之焰殺死的鬼獸會變成石頭,而威爾來自蘇格蘭所以拿的是蘇格蘭雙手大劍(我不知道長什麼樣子)。伊莉的天使之焰應該只能燒傷惡魔鬼獸,但在第二集她和另外兩個虛像鬼獸練習時燒傷了愛娃(加百列果然厲害!)。鬼獸還有分很多種,例如:獅鬼獸、蝠鬼獸、熊鬼獸……(每次看到蝠鬼獸和熊鬼獸都讓我想到蝠熊XD)。威爾在小說中被描述的非常帥、溫柔、很保護伊莉,完全就是理想男友!(我這個年齡這樣講也……會不會誇張?)。我覺得伊莉還蠻堅強的,因為她17歲就要接受自己是天使長加百列的身分,還因為這樣而失去摯愛的家人(如果是我,我大概會瘋掉,因為身負重任)。伊莉神經有點大條,因為她好像不知道卡登喜歡她?威爾也會吃醋ㄟ伊莉跟威爾說卡登去找她威爾就氣炸了,還說要把卡登撕成碎片,卡登只不過是要告訴伊莉巴斯欽找到了恩施(你們說他是不是吃醋?)。伊力也很勇敢,即便被巴斯欽抓走石她還是不怕,她還得知了薩麥爾已經找到了讓她無法再轉世的方法,這時她還是堅信他可以打敗薩麥爾(是因為神經大條,所以不怕?)。我一開始很討厭卡登但後來漸漸喜歡上他,尤其是他在第二集為了幫助伊莉逃走所以殺了巴斯欽(自己的親生父親!)這樣可是犧牲非常大呢!(我覺得卡登可以算是好人)威爾也在這個時候發現他是卡登的同父異母兄弟(你是什麼鬼獸是取決於你的母親)。最後他們發現如果亞茲瑞爾無法對抗晨星(路西法)那就要召喚加百列的真正型態才能阻止晨星統治世界,但希望不要!因為天使長沒有自由意志(也就是沒情感)而伊莉很愛威爾,如果伊莉變回加百列那他們兩個就不能再一起了!最後威爾一個叫瑞肯的惡魔鬼獸咬,希望他不要死,他死了伊莉怎麼辦!

 

原文封面:

 

我覺得原文封面上的伊莉好像沒有小說裡描述的那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