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蠍騎士 /Maggie Stiefvate

封面:

封面在電腦上感覺不錯看,可是真正拿到的時候會給人一種黑暗的感覺。

簡介:

在大西洋有一座名叫黎思拜的島嶼,周邊海域棲居著嗜血食肉的魔幻「水馬」。每年十一月,水馬會離開冰冷的海洋,爬上黎思拜的沙灘。島民會在這個時節舉辦一場「天蠍騎賽」,騎士以魔法咒語與古老儀式駕馭水馬,技藝不精就會慘遭水馬反噬。
凱特.柯諾利的父母即是水馬的口下亡魂,她和哥哥--嘉彼與弟弟--芬恩成了孤兒。黎思拜島生活窮困,因此嘉彼決定拋下凱特與弟弟前往大陸發展。為了阻止哥哥離島並贏取優渥獎金維持家計,凱特決定成為參加「天蠍騎賽」的第一個女騎士。
但她的對手是四屆冠軍西恩.康卓克。西恩身懷來自海洋的魔法,知道如何藉此馴服水馬。他與坐騎「寇兒」合作無間,奪冠猶如探囊取物。但是奪冠對他的意義不能以金錢衡量,少有人知道他真正的動機。
沉靜寡言,指揮若定的西恩與火爆堅毅的凱特因為這場騎賽逐漸熟識並墜入情網。兩人都為了所愛搏命參賽,但是天蠍騎賽的冠軍只有一個,誰會是最後的贏家?西恩與凱特又該如何應對大環境以及他們感情的劇變?
心得:

本書是單本結局,所有單本結局小說都很吸引人,因為不用追很久,我看完覺得一本好像不夠,可以再寫一本,覺得結束得有點太突然了,但我覺得作者描述細節描述得不錯。

書名是天蠍騎士,一開始以為書裡會跟天些有關的東西,但沒想到是天蠍海。

為什麼想看呢?其實我對一些神秘的生物很有興趣,像是人魚、吸血鬼、天使……等都很有興趣,我一看到簡介裡寫「水馬」就很想看,所以讓我覺得好看的不是劇情,是「水馬」!(根本就偏心嘛XD)。雖然書裡是寫水馬會吃生肉、會咬人、殺人,還會因為海對牠們的吸引裡,所以跳下懸崖,聽起來很可怕,但我還是很喜歡水馬。騎著水馬奔馳好像很舒服,會讓人有一種自由的感覺,尤其是水馬比一般的馬要快上好幾倍。但是一般人應該養不起,要餵牠們吃鮮肉,還要定期帶牠們出去,不然牠們會抓狂,還要常常會照顧馬的人(因為都被吃掉了),如果是我的話,我會養來賽馬還有觀賞用,不然就是跟莫爾文一樣來賣。

本書用兩個凱特跟希恩的視角來寫第一人稱,但會一直搞錯!(是本人的問題XD)

女主角叫凱特.柯諾利,但和她關係比較好的會叫她另一個名字帕珂,「帕珂」聽起來比較像寵物的名字(我覺得啦!我可能考慮讓我的狗叫帕珂XD),書裡沒解釋為什麼叫帕珂,這個留給讀者自己猜測!我在想帕珂的英文不會是「puck」吧?可是這樣就跟末日先境的帕克一樣了,如果一樣的話那帕珂這名字應該比較偏向男孩子的感覺。

女主角住的黎思拜是一個島嶼,黎思拜跟我們鄉下差不多,很有人情味,女主角說:「如果你住在黎思拜一個月,你就

會認識島上的所有人。」,那島嶼應該真的很小。

我一直會把凱特的弟弟芬恩想成他是凱特的哥哥,我覺得可能是我的意識認為,男生都要有責任感,而有責任感的男生通常都是哥哥。(好吧!又是我自己的問題了。)

凱特的哥哥嘉彼要離開黎思拜,去到大陸。但凱特不想要嘉彼離開,所以她就說她要參加天蠍騎賽,她以為嘉彼會求她不要取,但嘉彼只說了:「那等妳比賽完我就走。」,再一次提醒大家人心是多麼的險惡,即使是你愛的人也會傷害你。

凱特宣布自己要參加比賽的時候有男人就跳出來說以前從來沒有一個女性參加過(歧視!你歧視女性!哪些人讓他閉嘴!女性也可以做很多事情!),這個時候男主角西恩說話了(終於,前面幾章很少講話,應該是說男主沉默寡言),現場立刻安靜下來,當然大家都想聽四屆都是贏家的人到底怎麼說,西恩說黎思拜是比勇氣的,大家終於同意讓凱特參賽。男主終於有點貢獻了,我以為又是女主去保護男主角,因為凱特的勇氣與決心好比迷霧之子的紋,凱特非常強悍。

因為是單本結局所以以為無愛情,但是在比較後面出現了!個人不喜歡小說裡太多愛情的,因為不適合我的年齡,還好這本書只有一點點而已,不過我覺得應該是女主角勇敢的特質吸引男主角,但如果我是凱特的話,應該不會喜歡西恩,因為他沒有什麼吸引我的地方。

比賽果然跟每一次一樣,都死了很多人,現場也會聽到鈴鐺碰撞的聲音,因為水馬怕鐵(跟仙精一樣ㄟ),可是我覺得這會引來反效果,無法馴服牠們,因該要讓水馬信任我們。

推薦給喜歡單本結局小說的人,還有跟我一樣喜歡神秘生物的人,當然最重要跟我一樣不喜歡愛情太多的人!

有錯字或打錯的地方請告訴我!今天超急的,明天又沒時間,又不能太久發文,快令我抓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