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星革命    文 /Pierce brown

簡介:

你以為自己為了人類日夜辛苦,其實是被當成用過即丟的廉價勞工盲目賣命。 當世界的真相在你眼前揭露,你的憤怒,將燃起一場燒毀所有階級的大火。
火星的重力不大,得有人拽著受刑人往下拉才能絞斷咽喉。統理會要求由家屬親自動手。
地球已經資源耗盡,人類進行大規模的行星改造工程,進行殖民;統理會貫徹嚴格的階級制度,每個人生來都被標記顏色,紅色代表最低賤的勞工「紅勞」;綠色是技師,粉紅是娼伎,黃色是醫生,灰色是警尉,分工嚴密,不得僭越。在所有色階之上,是金銀銅三種金屬色統治階層。金色代表的「金督」是最高級的人種,金髮白膚,不論體格或智慧都遠在其他人種之上,唯有他們能夠擔當帝國的將軍、總督或執政官。
戴洛,十六歲,已婚,屬於火星地底礦場的紅勞。紅勞活在不見天日的礦坑,工作環境危險,結婚很早,也死得很早。戴洛因愛觸法、被判絞刑,但他醒來後,發現被自稱「艾銳斯之子」的反抗軍組織所救,還發現人類其實早已大舉移民火星,行星改造工程也已經成功──統理會宣稱地底紅勞必須世代犧牲奉獻,才能換得未來人類踏足火星地表的可能,這根本是徹底的謊言。戴洛被賦予一項重任:接受全身改造、滲入金督學院,成為其中的統領階級。
改造手術十分危險、進入學院的測驗也相當困難;但進入學院之後,戴洛所面對的不是學習的教室,而是廝殺的戰場……
那妳為了什麼而活?」我突如其來一問:「是為了我?是為了家庭,為了愛情?還是為了什麼荒謬的夢想?」
「這夢想一點也不荒謬,戴洛。我要的是我的孩子能夠過自由的日子,能夠選擇自己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我希望他們有自己的土地,而且是傳承自他們父親的家園。」
「而我是為了妳而活,」說這句話的時候我心裡很苦。

她在我臉頰留下一個吻:「你的人生應該容納更多。」
我本想平靜度日,但敵人挑起戰火。
無望的未來、絕望的壓迫、錐心的死別、階級的怒吼,為了自由、為了平等,為了希望,為了愛──革命吧!這是自由的覺醒,反叛者的崛起!

心得:

先說一下,我超喜歡書腰上的這句話:「我本想平靜度日,但敵人挑起戰火。」

其實以顏色來區分地位好像不是很好,誰說金色一定代表國王?紅色也沒有比較卑賤阿!就跟以前的黑奴是一樣意思,黑皮膚的人就被迫要當奴隸,白人又沒有比較厲害。

紅勞根本就跟我們現在的勞工沒兩樣嘛=3=然後金督就是那些壓榨勞工然後又不多發一些薪水的那些人。但是金督也太厲害了,比一般人高大,然後比較多根手指頭。血統純正問題?

可是金督是暴力的產物,戴洛一開始被改造成金督,然後被送進學院。第一天晚上就被叫醒,然後被拖到一個小房間,打贏的才能繼續留在學院,輸的就……救不回來了。戴洛被迫跟一個才剛認識久的朋友對決,然後戴洛就把對手打到頭顱碎裂,但是沒辦法嘛,適者生存不是嗎?這本書有點太暴力,就是那種拍成電影會見血的那種,應該是保護級或輔導級吧?

之後被分成好12個同盟,每一個同盟以一個天神來命名,像是普魯托、維那斯、馬爾斯之類的。戴洛被分到馬爾斯同盟。但是還沒有真正開始去攻打別人,自己就先起了內鬨。

戴洛有一段時間心裡只想著復仇,但是他要記住他是打破枷鎖的槌子,要解救所有紅勞,如果一心只想復仇,那就會把大家害死。

之後攻打別人的過程還有一些血腥畫面,但是食人豺更噁心(他根本就是病態然後心裡又是扭曲的那種)戴洛就把他的手用刀子釘在桌子上然後戴洛跟他說:「聽說豺這種動物拜陷阱困住,會把自己的腳要下來以求活命。食人豺就把他的手掌給切了!我突然想吐了,就跟你說這個人根本就精神扭曲,適合待在精神病院。

最後他效忠於奧古斯都,準備侵入金督的總部。

小小聲跟你們講:「作者超帥的XD。」<<----花痴

三集封面都超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