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紙上城市    /John Green

簡介:

每個人一生中至少會碰上一件奇蹟,認識瑪歌就是我生命中的奇蹟。

昆汀從小就一直單戀勇於冒險的隔壁鄰居——瑪歌,但兩人在學校裡的生活卻是天差地遠。某天晚上,瑪歌打開昆汀房間的窗戶重新踏入他的生命,並要求他協助一連串的報復行動,而昆汀也乖乖答應。

在通宵的冒險結束後,翌日,昆汀像往常一樣來到學校時卻發現瑪歌離奇地失蹤。她的家人與警察都認為她不過是又開了一個小玩笑,昆汀卻覺察出其中的異樣。根據瑪歌昨夜的反常舉動與她刻意留下的蛛絲馬跡,昆汀與他的朋友開始了尋找瑪歌的旅程。

一張惠特曼的詩歌殘片、一段網站上的留言,線索零碎又環環相扣。昆汀沿著斷續的線索搜尋,然而他越接近目的地,越對自己從小認識的那名女孩感到陌生。「你將前往紙上城市,永遠不會回來。」瑪歌留下的文字,引領昆汀逐步走進那座由現實與虛構交雜而成的紙上城市。

心得:

這本是真的要好好看,不要搶快,不然你會看不懂。這本書就是讓人似懂非懂的那種感覺,一開始你會搞不懂,但是到最後就會明白,但是真的要看好幾遍。

我只給了這本書四顆星,可是我想給他4.5顆星。最主要就是這本書主要是說:

我是誰?

她是誰?

給我的感覺蠻深的,因為我真的常常花很多時間在於想:我是誰

有一天全校大家都知道的人:瑪歌,竟然找上了全校最默默無名的人:昆汀,他們兩個去做了一連串的復仇計畫。因為瑪歌跟的男朋友出軌,然後瑪歌的好朋友知道這件事竟然沒有告訴她,於是她決定展開復仇。看完瑪歌他們的復仇計畫後你不得不承認瑪歌真的很有創意!誰會想到要用魚去復仇(至少我覺得很酷XDD能夠不傷害到自己,恩……還是有可能被告私闖民宅。

我現在終於了解到跟學校中的風雲人物會在一起的好處了:

1.能夠確保自己不被霸凌/欺負,所有人對你的印象就是:完美

2.復仇的時候就不用問地址了XD還可以知道他家有沒有保全系統

3.可以掌握某種等級的權力

瑪歌這個女生很喜歡獲得別人的注意,但是很喜歡翹家,然後留下一些線索,希望別人找到她(我會說正值叛逆期。我覺得她好像受到偵探小說的影響,就像犯人犯案之後會留下蛛絲馬跡。瑪歌在學校捯時候根本就不是真的瑪歌,那只是一副面具,真正的瑪歌就躲在瑪歌心裡的深處,她把真正的自己隱藏起來。昆汀在瑪歌失蹤之後闖進瑪歌房間,發現她房間裡有數以千計的唱片、詩集,但是重點是:沒有人知道她喜歡音樂。故事從這邊開始變成推理小說了!昆汀把他的門拆了,裡面的紙條指引他到一間荒廢的百貨公司,他在荒廢的百貨公司的牆壁上找到了這句話:「你將前往紙上城市,永遠不會回來。」然後他就很擔心瑪歌留下這些線索是不是因為她希望昆汀找到自己的屍體。昆汀上網找了好幾個叫紙上城市的地方,但他都沒收穫。

當他真正讀過一遍本書之後,才發現要從瑪歌的角度去看這件事才能找到她,但是問題是:她是誰?沒有認識那個真正的瑪歌。最後他發現維基百科上面的一則留言,他幾乎可以確定那是瑪歌寫的,因為之前瑪歌曾經寫過一張隨機大小寫的紙條給他,那則留言也是隨機大小寫的。

當他找到瑪歌之後發現一件事:瑪歌其實不想被找到(這邊就會被搞得團團轉,然後心裡就會現在到底是怎樣?

瑪歌一開始想要被找到,但在紙上城市待得越久,她發現自己不想被找到。她認為「怎麼樣的環境就代表怎麼樣的人,怎麼樣的人周遭就是怎麼樣的環境。」而她受不了。她原本想要在畢業典禮那天出現,但是她沒去,始終是因為她受不了。真正的瑪歌其實非常脆弱,很容易就受到傷害,因此才要假裝,為自己做出一個面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