茱麗葉三部曲:擊碎我  文/Tahereh Mafi

 

簡介:

 

不要碰觸我
((抱緊我))
不要愛上我
((守護我))

我的名字叫茱麗葉,我已經被關了264天,已經有6336個小時沒有觸摸過人類。我很飢餓,很想從人間蒸發,很想念窗外那片廣闊的天空。

他們都說我是瘋子,是怪物,是兇手。的確,我的身體是肉食性花朵,是上了膛的槍,隨時準備發射。只要有人碰到我,他就會發生不好的事,他會死。為了大家的安全,他們把我關在這裡。

 

就在我覺得全世界都快要忘記我的時候,他們送來了一個藍眼睛的男孩。我的新「室友」叫亞當,他對我微笑,說我沒瘋,他甚至觸摸我。奇怪的是,他毫髮無傷,而我感到一種似曾相識的溫暖,我好像已經「愛過」他了。

但亞當卻背叛了我,他把我交給一個神秘組織,組織的首領華納脅迫我成為他的「武器」,並接受他的「寵愛計畫」。他們把我囚禁在一個華麗的房間,我形同一具沒有靈魂的傀儡,直到我發現了亞當偷偷留下的紙條:「不是妳想的那樣……」

總之你們應該知道這是一本愛情小說WW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我竟然喜歡上了這系列

我竟然喜歡上了這系列

我竟然喜歡上了這系列

而它竟然是愛情小說

還是有一點點科幻的成分ˊˇˋ

Lorna我記得你說過你很喜歡

優點:

我喜歡作者重複的寫出某一些詞,這樣可以令人很強烈感受到其中的感情與要表達的事

有些字會畫線。有畫線的都是女主角心裡想的事。這樣就可以知道女主的想法(這非常重要

文字很優美

缺點:

好像在看快轉片,亞當跟茱麗葉才見面沒多久就抱在一起

你會跟一個你才認識沒多久的人抱在一起嗎?

不覺得真的太誇張=3=?

 

作者在字上畫線其實有好有壞,讀起來會有衝突

例:我很想要不要他碰我

那你到底要不要他碰你?不覺得怪怪的?

畫線的句子需要重複看好幾遍

然後,

看著本書真的是要非常小心WW

我一個同學看到「擊碎我」就衝上來想要打這本書0.0

我真的超怕它被打爛XDD

----------以下開始----------

茱麗葉一直都一個人被關著,因為只要被茱麗葉碰到的人就會死......

超恐怖的!!

被關了2000多天,然後突然有一個新室友,還是男生0.0

對茱麗葉來說真是奇蹟<-----你再亂說什麼?

茱麗葉覺得這是個懲罰,她以為關住她的人送這個人進來處罰她

我想處罰可以用別的方法0.0

當下看到那邊其實有點期待XDD到底是什麼樣的男生呢?

其實每次看不同系列的小說都會期待男主是不是很帥XDD<-----犯花癡

茱麗葉的新室友:亞當(挺帥的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他是藍眼

他是藍眼

他是藍眼

我藍眼控發作了XDD

我有說過嗎?我很喜歡水藍色(有一種瘋狂的迷戀

我這個藍眼控只要看到小說封面或人(帥的XDD)是藍眼

我就會整個

發瘋

也是藍眼的人歡迎一起發瘋XDD

回到正題:

茱麗葉說她好像已經「愛」過這個人了

你的意思是你一見到他就愛上他了?

 

我心裡OS:天啊!你沒救了

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們以前同班,見過面了

心裡OS:原來是這樣,不然我要被嚇死了

亞當根本就是那種暖男ˊˇˋ超溫柔的

重點是:亞當可以碰她!

跟阿嵐一樣!

誰不喜歡他?!

 

之後茱麗葉被帶到另一個組織,遇到華納

可是華納根本病態!!!!!

他愛茱麗葉

但是

他根本不懂愛

茱麗葉

而且他明知道被茱麗葉碰到會死,他還要她碰他!(先生,你有事嗎?

在一次測驗中,華納逼茱麗葉穿很短很短很短的衣服,然後把她丟到一個房間裡

一個小寶寶走進來,突然很多尖刺從牆壁伸出來,可能會刺穿那個小baby

我們心地善良的女主為了要救小baby,所以碰了他

等等,插話一下

不知你們有沒有跟我一樣感覺,我一直把茱麗葉想成心地善良的灰姑娘

 

小baby死了後茱麗葉整個抓狂

於是

把牆壁當成紙板一樣

穿

對於茱麗葉就像是灰姑娘的想像完全破滅0.0

或許可以改成神力女超人XDD

又或許是標準的玫瑰?

 

亞當跟茱麗葉要逃走的時候,華納碰了朱麗葉的腳踝

結果

他沒死

description

 

結論是:

他是亞當除外,可以碰茱麗葉的人

所以,華納絕對會跟亞當搶茱麗葉

 

亞當帶茱麗葉去自己的住處,結果亞當的好朋友健司來找他

我認為健司就是那種典型的日本人,黑髮,有鬍子(你到底在說什麼= =

反正好像很帥XDD

 

華納找茱麗葉他們後,竟然吻了茱麗葉

 

你看!連小美人魚都講髒話了還不趕快槍弊了這個變態?

茱麗葉後來真是不辜負我的期望拿了華納的射了他

後來大家一起逃去一個叫「奧米加堡壘」的地方

裡面所有人都是有特殊能力的

可是我覺得他會沒有辦法面對她的力量

 

第一本書這樣結束,讓我迫不期待去借下一本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