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族1:機器灰姑娘        作者:Marissa Meyer     出版社:核心文化

簡介:

靈莘德知道自己不適合去一個正式的舞會。即使她能找到禮服、手套和鞋子,可以藏住她身上醜陋的金屬部分,但那一頭灰褐色的頭髮永遠也不可能變捲,她也完全不會化妝。到最後她會一直坐在舞池邊,嘲笑那些急於吸引凱鐸王子注意力的女孩,假裝她不會嫉妒,假裝她不介意。
令她意外的是,如今王子認識她了。他在市集對她那麼親切,也許當他看她一人孤孤單單站在舞會裡時,出於禮貌、出於風度,他會請她跳舞。
然而在她看到自己身體的同時,這些浪漫懷想很快就如泡沫般幻滅了。這是不可能的,根本不值得去想。
她是個生化機器人,她絕不會去參加舞會。

 

心得:

我覺得這個系列比較適合「不太喜歡童話故事」的人,就是那種希望童話故事結局比較偏悲劇的,像我就是那種希望公主沒有幸福快樂結局的那種邪惡的人而且大家熟知的迪士尼童話的是改編過的,童話原本都是邪惡又黑暗的......像月族這一本是在講灰姑娘,而灰姑娘的結局原本是灰姑娘的兩個姐姐腳太大,為了要穿上玻璃鞋,一個切掉腳跟、一個切掉腳趾,但是依舊沒有矇混過關。灰姑娘最後穿上玻璃鞋,指使小鳥們啄瞎姐姐們的眼睛,並用木箱蓋壓斷後母的脖子,成功報仇.....。其實我就蠻喜歡這樣的童話故事欸

近年出的小說,像是玻璃王座闇黑之心就都很受讀者的歡迎,大家都很喜歡這種很殺、很堅強的女主角。當然我覺得莘德也可以被歸為這類的女主角,而且生化機器人光聽大家可能就覺得很厲害,但好像我個人覺得還好。雖然是技師,自己有能力最入一些錢,卻還是被後母壓榨,生活已經夠糟了,但卻有一天遇到很帥的王子。最後被後母賣到皇宮裡頭當實驗品,有個為她神魂顛倒的王子,但在刻意感染病毒卻又奇蹟似的痊癒後才是一切惡夢的開始......她發現她是失蹤已久的月族公主

老實說講到王子我又有點反彈了因為看了決戰王妃後覺得王子有點廢但在這本裡雖然很不想這麼說,但我覺得......嗯......還是有點廢王子無法阻止莉薇娜女王的聯姻,也無法解除她可能會帶軍隊進攻地球的威脅(先生你到底是幹嘛的)但我覺得他以一個王子的職責來說他做的很好,但是跟別本小說男主比起來還是需要多加把勁XD

以整本書而言,軸心還是擺在童話改編上面,而不是月族擁有的魔法上面,莘德在擁有魔法的狀況下能做到甚麼也還是一個謎,所以第一本還說魔法也還不是那麼誘人,整個重點都擺在地球的安危還有莘德的未來上,但最後是沒有幸福快樂結局的。莘德成了囚犯,還打算要逃獄,也可以看出這不是一本獨立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