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忌之子 2:狩獵         作者:Sally Green       出版社:臉譜出版

簡介:

他愛的白女巫還在繼續沉睡,而且愈來愈接近死亡,

愛他的男孩仍舊是被困在凡人軀體裡的黑巫師,法力全無,

他得到了夢寐以求的天賦,卻沒發現它危險到連自己都怕……

納森.拜恩是黑白巫師所生下的禁忌之子,他的父親是有史以來最強大且心狠手辣的黑巫師馬庫斯。傳說,唯一能殺死馬庫斯的人就是納森,納森從小便飽受白巫師的欺凌和白巫師議會種種殘酷的對待,但黑巫師們卻也不信任他。

納森終於在獵巫衛的追捕下生存下來,終於遇見理解他、願意為他而死的朋友,也終於領受的到身為巫師的天賦,他不再是獵物,而是狩獵的那方,他的能力不只足以自衛,還伴隨著令他恐懼的嗜血渴望。 曾經迫害他的獵巫衛政權正日益強大,甚至連白巫師都慘遭毒手,納森的力量成為叛軍極力籠絡的目標,他原先只想著找回能殺死父親的危險武器法倫巴、救出安娜莉絲、平靜度日,但卻不知不覺捲入一場即將席捲整個歐洲的腥風血雨中……

 

心得:

相較起第一集納森的躲躲藏藏還有一直尋求別人的協助來活下去,找到自己的父親並接受三件聖禮。第二集是完全踏入魔法的世界,帶領讀者一窺魔法的強大以及多樣性,男主角納森也開始靠自己的天賦殺出一條血路。

納森真的很像是問題青少年,好像是沉溺毒品一樣對自己的天賦帶來的感覺上癮了卻又傷害自己也傷害別人,我覺得沒有特別對天賦巨細靡遺的描寫或是有角色幫忙納森學習如何控制自己是有點可惜的納森也在三角戀中徘徊不定,不確定自己的性向(?)或是只有安娜莉絲願意接納他的身分並且引發出他白巫師善良的一面納森才如此執迷不悟?另一方面的黑巫師加百列非常俊美,願意為納森出生入死、不離不棄,又是比較強大的巫師,能幫上更多忙。而且我認為在書裡怎麼看都是加百列表現出的情感比較濃厚,我個人還是支持加百列我覺得我比較想要看到的是納森在黑巫師與白巫師之間的拉扯,因為這兩集都是納森逃亡,殺害獵巫衛以自保,種種舉動都令我深深的覺得納森是黑巫師,時不時看到文字說他是混血在忽然想起他體內也流著白巫師的血。

這次有很多出乎意料的情節,讀起來是非常非常過癮,就有如坐雲霄飛車一般情緒是跟著情節上上下下的,先是納森被要求加入由黑巫師與白巫師組成的自由聯盟共同反對議會,然後是納森用自己天賦殺死莫丘莉並救出安娜莉絲,最後是馬庫斯的再次現身。馬庫斯的出現真的讓人驚艷,我覺得在書裡馬庫斯就完全是神一般人物,不隨便現身的,可是他不只出現了還加入的自由聯盟還跟納森分享了自己的故事,這部分完全令人著迷,因為我覺得他是書裡的靈魂人物,但最後他的死真的讓我很不滿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