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沫宇宙:霧與雪之歌       作者:Cludia Gray      出版社:臉譜出版

「泡沫宇宙」的圖片搜尋結果 「a thousand pieces of you」的圖片搜尋結果

簡介:

平行宇宙的我,是什麼樣的人?
另一個我生活的時空,是什麼模樣?
我會不會也愛著同樣的人,或恨著同樣的人?

有一千種可以懷疑、愛上、失去你的方式,
而我才剛開始看到這一千種可能的冰山一角。

玫格莉‧坎恩的爸媽是天才科學家,他們證實平行宇宙確實存在,一個時空代表著一組各式可能的集合,任何可能發生的事都會發生,無數的時空像不可計數的泡泡般漂浮於我們四周。也許在某個時空,納粹贏了第二次世界大戰;也許在某個時空,布萊德‧彼特跟珍妮佛‧安妮斯頓沒有離婚。然而,也有些事會以不同形式不斷重演:戀人很可能再度相遇;冤家也會狹路相逢。

除此之外,坎恩教授夫妻倆還發明能在各個宇宙之間旅行的裝置「焰雛」。他們的研究助理──神祕內斂的保羅和幽默外放的席歐──都參與了這個即將改變﹝無數個﹞世界命運的計畫。焰雛問世前夕,玫格莉的父親意外墜河身亡,警方稱保羅涉有重嫌,他甚至毀掉所有研究成果後逃進另一個時空,席歐用剩下的零件拼湊出兩枚焰雛,決定去追保羅,要他付出代價。玫格莉難以相信保羅會殺害待他如子的坎恩教授,但被怒氣和哀傷沖昏頭的她,也決定和席歐一起踏上一段跨越數個宇宙的瑰麗旅程……

玫格莉得在不同時空扮演過著不同生活的自己,從充滿未來感的霧都、危機四伏的雪國宮廷、到末日將臨的水世界,她是新銳服裝設計師、也是面對叛變的雪國公主、甚至被迫在暴風雨中潛入深海出勤。原本玫格莉一心只想著復仇,卻萬萬沒想到真相遠比她想像中龐大黑暗,她必須重新認識自己、重新認識席歐和保羅、還必須面對潛藏在暗處,無論她到哪個宇宙都如影隨形的威脅……

原來有無數個平行宇宙、無數個時空、無數個你,
但是不是會發生的終究會發生?
是不是我們終究會以各種形式相愛背叛和分離?

 

心得:  

平行世界的概念算是個現代的題材。而且看時空又牽扯到一些物理科學的理論,我認為是一個非常需要用腦去思考的題材,像今年很紅的韓劇W也算是平行世界的一種吧。漫畫跟現實之間有著牽絆,只不過其中的現實與漫畫的時間的進行是不同的,又更複雜。漫畫裡不管過多久,現實永遠指過了30分鐘,很複雜。整體而言W挺傷腦力的XD
  泡沫宇宙的鋪陳還有平行世界的安排還有計畫都很細心,雖然裡面稍微有講到一些物理還有關於命運的話需要多加思考之外剩下的都很好懂。而且也有一點科幻的感覺,利用焰雛在宇宙間穿梭挺像魔法的。但是我希望男女主角可以有一些共通性,因為平行世界的描寫很完整,羅曼史的部分就比較少了吧,想看到更多的互動。女主角也不太有特色,少了一點韌性,我覺得她有點容易就跟別人妥協。男主角則是靜默卻睿智的,如果角色的描述可以多一點,就能讓人真正感受到他們的魅力。
  各個平行世界都很有特色,很吸引人,有科技比現在還發達的世界,也有君主制度依然存在的俄羅斯,也有很相像的世界。不過之間沒有太大的關聯,雖然看到了更多的面向,但我比較想看到其中的關聯性。平行世界所代表的是上萬種的可能,那個可能沒有發生二戰,可能你不曾出生,這是我真的很喜歡這個題材的原因。事情的發展不會永遠一樣,充滿著所有可能性而且不可預測,帶著讀者跳脫框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