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鴉之城          作者:Maggie Stiefvater        出版社:高寶書版

「渡鴉之城」的圖片搜尋結果

全系列:

相關圖片

簡介:

普通人在聖馬克日前夜能看見鬼魂,只有兩個原因:

 要不就是妳是他的真愛,要不就是妳殺了他。」

 來自漢瑞塔鎮靈媒家族的藍兒.薩真從未擁有神祕能力──直到一個男孩的靈魂在她面前現身,意味著對方即將在十二個月內死去。

他的名字是甘薩,就讀於艾格林白貴族學院的天之驕子。

為了平息內心不斷吞噬著他的騷亂和懷疑,英俊而看似玩世不恭的甘薩,執拗地追尋著某個虛緲的祕密──傳說中的古威爾斯國王遺骸。

 自我放逐、憤怒絕望的困獸,羅南;出身低微、痛恨特權的資優生,亞當;洞悉一切的緘默旁觀者,諾亞。懷抱著迥異的目的與心魔,甘薩與三名好友,堅定地跟隨著隱蔽於歷史與超自然力量之下的線索。

 

以渡鴉為徽的貴族學院,

位處靈徑、隱藏著渡鴉象徵的漢瑞塔鎮,

被稱為「渡鴉之王」的古老帝王──

看似無關的現實與神話,卻因為一則荒誕又注定成真的死亡預言,讓藍兒被扯入渡鴉男孩們詭麗險惡的世界……

 

心得:

奇幻小說裡超自然類型的大多都跟鬼魂有關係,但是渡鴉之城有融入了塔羅預言的元素,增添了一些神秘性。而主角們尋找的是傳說中沉睡的武士---格林杜爾,雖然一開始很沒有一個方向性,但後面開始融合了靈媒、預言、鬼魂卻慢慢地走上正軌,開始了一個真正的冒險,也形成了一股獨一無二的魅力。我認為作者真的是很有自己的風格,不管是在創造獨特的奇幻世界還是打破框架的去寫,完全很有創新的概念!

主角們算是一個五人幫(?)的概念,但是在每個人的家世背景、經濟狀況截然不同的狀況產生了很奇妙的火花,雖然常常鬧不合,但是對彼此的情誼卻把大家緊緊地綁在一起,互相挺身而出。整本書裡同時進行的是溫馨友情的故事還有尋找靈徑的故事。作者在小說裡創造的一個秘境奇妙的有如一幅畫,整個秘境就像是沒有束縛的,很天馬行空的在腦海中被勾勒出來,留給讀者千萬種的可能性,就是這樣讓人很想探索更多。

女主角從小就跟著一個預言長大「跟自己的真愛接吻,他就會死」,我覺得這樣的預言的很令我震撼,因為小說的不變法則就是男女主角會相愛,這樣寫就完全的打破了規則,整個想法讓我著實地起了雞皮疙瘩,這實在是太酷啦A____A而且男女主角之間的情愫並不明顯,完完全全的一個大伏筆可能會在2.3集揭密,所以讓我真的很想知道愛請線的這條發展我覺得看膩男女主角一定會愛上對方的人應該也會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