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紙魔法師    作者:Charlie N. Holmberg    出版社:圓神

「幻紙魔法師 書」的圖片搜尋結果

 

簡介:

人造之物啊,創主召你前來,

你我在此締結永約,直至生命終結、歸於塵土之日。

  魔法學院畢業生必須與一種人造物締結永生之約,才能往魔法師之路邁進。煉金、弄火、玻璃等,都可以任選。不過席歐妮不行,她奉派去學紙魔法,因為世上僅存的紙魔法師太少,需要優秀新血。

  至於她的導師,魔法師贊恩,這傢伙年紀雖輕,個性卻怪,一雙綠眸總帶著意味不明的笑意,更別提他把屋子弄得像鬼屋,還摺紙骷髏當管家……腦筋沒問題吧?不過贊恩老師的紙魔法十分驚人──紙動物蹦跳活潑,紙本書中的故事顯影如真,就連紙摺的算命盒也精準預言席歐妮的未來!

  沒想到某一天,血術士竟奪走了贊恩老師的心。席歐妮摺出一顆紙心臟為他暫時延續性命,並在時限之內與邪惡血術士對抗。驚人的是,決戰之地竟在老師的心臟!席歐妮勇敢深入他的心,以淺薄的紙魔法技藝迎戰。只是萬萬沒料到,贊恩老師的心竟有著不可思議的力量,以及許多神祕、難言,又充滿真性情的聲音……

 

心得:

以紙魔法而言,我覺得在書裡頭呈現出變化並不是很多,就僅僅有一些日常就有東西,特殊的也就只是骷髏頭約特與名叫茴香的小狗,這兩者增添了不少樂趣。即便紙沒有什麼變化,但我很喜歡作者賦予紙張生命力,就像魔法師摺紙完後赋生一樣。而女主角對紙魔法先入為主的觀念多多少少也影響到了我對紙魔法的看法,起初以為紙魔法只是兒戲而已,覺得沒甚麼,但後續的冒險證明了紙的韌性。讓我想到用A4紙做的紙橋也能承受40公斤的重量

女主角席歐妮與老師贊恩產生的情愫讓我十分驚訝,不過這也是席歐妮必須拯救贊恩原因,但師生戀阿......

「really gif」的圖片搜尋結果

只能說我拭目以待阿....

但我真的很喜歡席歐妮進入贊恩一方面是為了要救他一方面是為了要逃離血術士的魔掌,雖然他陷入昏迷,但還是透過他心裡的回憶來了解他的人生經歷還有他跟血術士之間的愛恨情仇。從一個心室到另一個心室充分的展現贊恩的人格也同時尋找如何打敗血術士,拯救他的方法。最後贊恩的幫助讓我有點小小失望原本希望女主角可以透過自己的力量對抗血術士,但贊恩卻跳出來幫她走出他的心臟還幫她做武器(那你為什麼不自己想辦法醒過來)。最後席歐妮在紙上書寫以凍結血術士招數讓我眼睛一亮,紙魔法是不是也有轉為邪惡力量的可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