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神同行2」的圖片搜尋結果

上一集的與神同行以士氣磅礡的各個審判令人耳目一新,同時也不缺乏有洋蔥的劇情,在天倫地獄的片段真的是很好哭

續集「最終的審判」的劇情則圍繞著幫助使者通過審判的陰間使者們,在一千年前到底發生甚麼事呢?

一邊是在陰間想要通過審判的江林與金秀鴻,一邊是在陽間要消滅成造神的德春與解怨脈

 

「與神同行 最終審判 馬東石」的圖片搜尋結果

你不是跪著嗎?怎麼還不說敬語?你不知道我是誰嗎?我當年可是你們的陰間使者,你們都不記得了嗎?

家神除了是陰間使者要消除的障礙物,同時卻也與陰間使者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成造神知道他們前世的身世,知道他們之間的關係與仇恨

成造神在電影裡扮演的是重要的角色,說著故事,幫大家解開藏了千年的秘密。

 

NAVER

我不是孤兒,我的父母被高麗最厲害的武將白狼殺害

德春一直都扮演著較為柔弱的角色,因為她在一千年前是幫助孤兒的女真族女孩。因為戰爭失去父母,但還是幫助比自己年紀還小的孤兒,躲藏在深山裡生活。

 

NAVER

他說不要為了勝算只專注在自己的戰略上,這是父親說的。胡人的勝利多是敵方帶來的。

解怨脈實為胡人,被當時高麗的大將軍江文植收為養子,培育他下棋、上戰場,讓他在長大後成為令人聞之喪膽的高麗武將「白狼

已無法保護父親的名義流放,找到了深山中躲藏的女真族孩子,卻沒有殺害他們,反而幫助他們,與他們相處得甚好。承襲了父親仁慈的性情。

 

NAVER

當我再回去找父親的屍首,我再也沒找到。我沒有向父親請求原諒是因為我沒有機會。我沒有向德春與解怨脈請求原諒是因為我沒有勇氣。

在父親收了一個胡人為養子後就一直討厭他,因為父親會親自教導他戰鬥、下棋,父親甚至派胡人養子帶領軍隊上戰場,導致父親戰死沙場,讓他感到被背叛。在被任命為大將軍後立刻把流放自己的弟弟。

看完他們的故事,我們把目光放到三人一組的陰間辯護團上

「與神同行2」的圖片搜尋結果

看第一集的時就不免懷疑為什麼要陰間使者三人一組,在續集中為我們揭曉他們之間密不可分的關係。但是直到他們發現自己最後死亡的原因才是真相揭曉的那一刻。

 

有一點可以確認的是,沒有壞人、埋怨、委屈,若碰到無法理解的情況,就把所有事情逆向思考。

在預告片中大家以為這是陰間使者江林所說的話,但是這是成造神所說的。身為一個說故事的角色,最終還是必須說出結局。知道自己就是白狼的解怨脈問:「殺掉我的是密言嗎? 」當他把寫著密言的紙倒轉,出現的竟是江林的名字。江林在前世殺害解怨脈,解怨脈殺害德春的父母,彼此互為仇人,那德春在之中扮演的角色又是甚麼呢?

 

「與神同行 最終審判」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現在才知道原來要接受審判的不是我,而是你

金秀鴻是以一個貴人的身分接受審判。但是貴人的定義之一是「因為冤死而沒有享盡天年的死者 」日、月直使者在陽間的期間江林要金秀鴻證明金秀鴻是冤死的,但是我覺得他的話很多同時一直不斷的問問題迫使江林說出自己的故事,但是為甚麼江林記得自己的前世呢?

 

「與神同行2 閻羅王」的圖片搜尋結果

你犯下了不輕的罪,我再給你一次機會。你在成為陰間使者的這一千年沒有請求原諒嗎?

在預告片中我們看到江林要求閻羅王在審判中擔任證人,在這裡我們看到三個陰間使者被縛束的原因。江林在前世殺害了解怨脈,解怨脈殺害了德春的父母,而德春因為她與白狼之間的感情殺害江林。三條生命互相虧欠,但江林似乎是最大的罪人。江林之所以成為陰間使者是要讓他擁有請求原諒的機會。但他一直沒有請求原諒是因為他沒有勇氣,沒有向父親請求原來是因為他沒有機會。所以不刪除他的記憶,讓他一千年都陷入懺悔與愧疚。所以金秀鴻說得沒錯,原來這也是在審判江林。金秀鴻最後獲得平反,陰間使者的身世之謎也獲得答案。但是找來閻羅王的原因我想還有一個,在一千年前的閻羅王在大將軍江文植死後要他在接下來的一千年接手閻羅王的位置。江文植唯一的條件是要跟閻羅王長得一樣。所以一千年後擔任證人的閻羅王正是江林的父親,但是他並不知情,卻間接的表現出自己的後悔。

 

「最終的審判 」圍繞在原諒之上,在錯做事之後你是否有請求原諒勇氣?還是你無法這麼做,因為你已經失去請求原諒的機會?在別人犯下錯誤,你是否能原諒他們?我想最終都必須放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