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生 作者:張亦雪

封面:

第一集:

我想哭,我想笑,我想跳舞,我想親吻,為了這些,我願付出任何代價
艾娃與艾蒂,艾蒂與艾娃,自有記憶以來,媽媽總是這麼叫我們……

艾娃與艾蒂的靈魂從出生那一刻起,就被命運之手緊緊纏繞,
她們共享一個身體,能感受彼此的喜怒哀樂與感官知覺。
但當其他「雙生人」的其中一個靈魂都在成長過程中消失,艾娃與艾蒂卻不像一般人按部就班,乖乖「定形」。
面對政府強制「矯正」的期限,以及成為「正常人」的同儕壓力,艾蒂逐漸成為身體的主導者,但熱愛生命的艾娃, 
仍舊想念陽光的炙熱,雨水的清涼,她想隨著音樂舞動,想親吻喜歡的人。
然而慢慢失去身體掌控力的她,愈來愈力不從心。
直到這天,她才發現她們並不孤單,她才發現「定形」不是唯一的選擇,為了與艾蒂共享生命,她願付出任何代價……

心得:

一個軀殼住這兩個靈魂!感覺很酷,又感覺兩個靈魂的個性及喜好不同,怎麼有辦法忍受彼此,會意見分歧。小說裡艾蒂與艾娃從小生長的地方是禁止雙生人的,但我不懂雙生人有不好嗎?一個靈魂可以取的另一個靈魂的意見,獨生子或獨生女通常都沒伴,那如果他們是雙生人就不孤單了。我希望我也是雙生人,但我希望我的雙生人很勇敢,這樣她就可以幫我發表意見了,也希望她數學很好,可以幫我。雙生人也應該跟雙胞胎意思差不多吧?艾蒂和艾娃長大後艾蒂逐漸變成主導者,艾娃都只是透過艾蒂的眼應去看世界,但她們還沒定型,艾蒂也沒告訴任何人。(她不希望失去艾娃吧,畢盡她們是姐妹)她們就這樣過生活直到她在學校的同學海莉請艾蒂到她家,艾蒂在發現海莉是雙生人後嚇得立刻奪門而出,但在麗莎(海莉的雙生人)喊出艾娃的名字定住了。後來迪方跟雷恩就給艾蒂喝一種藥讓艾蒂睡著,艾娃就能試著控制身體,艾娃一開始無法移動,就只能眼珠。(就跟太空人回地球一樣無法馬上走路,要復健)後來艾娃已經能講話或移動了,但由於海莉和麗莎暴露自己是雙生人,所以迪方和雷恩還有艾蒂和艾娃被帶走,不過雷恩在和艾蒂到別時給了他們一個小型電子產品。艾蒂發現那個電子產品在接近雷恩時會閃爍紅光。艾蒂和艾娃背袋到一個類似醫院的地方,她們發現在那裡的其他人都是雙生人,他們會被安排動手術去除隱性靈魂。艾娃和艾蒂發現沒有人會來救她們出去,借連她們的家人都不會,他們只會坐在家裡等著他們的女兒被治好。後來艾娃想要和其他雙生人一起脫逃,不過沒成功,只有妮娜和她們一起逃走,暫時定居在女醫師的弟弟彼得家。

雙生的英文是the hybrid chconicles,而hybrid的意思是混血兒。(麼說好像沒有很符合書的內容?)

張亦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