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_20150602_174447   

一開始看到羽毛有點嚇到,但是非常美~每個人收到的好像都是不同顏色的,想必小編非常用心ˊˇˋ

簡介:

博物館出現一個謎樣女孩。
當時,母親正細數她最愛的畫作:「金翅雀」,
一隻黃色的小雀鳥,身後襯著一片蒼白背景,鐵鍊鎖著纖細腳踝──正像母親的面容,
接著,博物館發生大爆炸。母親死了。

她的死,硬生生斬裂了過去與未來。
十三歲的我,雖在意外中奇蹟倖存,且住進同學位於紐約公園大道上的豪宅。
但我是如此悲傷,如此空茫,很難回憶這個世界除了死亡之外,還有其他模樣。

沒有人知道的是:
置身爆炸的漫天煙塵與神智不清之下,我悄悄拾走那幅名為「金翅雀」的畫作。
成年後,穿梭在上流畫室與遍佈灰塵的古董店間,遊走於紙醉金迷的迷失與混亂之際,
──我始終將那幅畫帶在身邊。
這幅不該屬於我的畫作,與我的命運愈來愈來越密不可分,引發連串波瀾不斷的驚險事件,
就像兩棵交纏的樹木,將彼此深深捲入危險的黑暗之中……

心得:

要不是主角席歐惹上了大麻煩,要不是母親帶他去博物館看展…….這一切都不會發生……..

席歐或許不像其他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小孩一樣,有著完美的家庭,有著順遂的路途,父親不告而別,從此以後不見蹤影,唯讀剩下自己與母親相依為靠,席歐也因此對母親有深深的依戀……

席歐堅信母親還活著還有失去母親的恐懼都由作者的文字令讀者絕得自己彷彿也是席歐,能真正感受到失去母親的悲痛。

  失去母親以後席歐變得冷漠,心中的悲痛、對於那個謎樣女孩-琵琶的感情也與那幅畫一樣,始終逗留在自己心中。

但令我不解的是,為甚麼沒有人找到那幅畫,為甚麼席歐注定要與那幅畫有瓜葛?

席歐也沒有毀掉那幅畫,不禁令人猜想是否因為看這那幅畫就能想起母親的臉龐與那位女孩,但這幅畫不也同時代表那天發生的悲劇?

…..或許是因為母親對這幅畫的喜愛,又或是老人的堅持讓他留下這幅名畫?

席歐的失落人生持續到他爸爸帶他到拉斯維加斯的生活,對於席歐的父親在他小時候對他不告而別,我對他的父親是沒有多大的期望。但在拉斯維加斯的瘋狂世界裡父子關係卻奇蹟似的增進了一些。讓我體會到「上帝為你關了一扇門,就會為你開另一扇門」,或許席歐不應該一直過著失落的人生,終於可以找到自己的歸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